新華網 正文
為保護昆蟲 德國將禁用除草劑草甘膦
2019-09-05 10:3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4日電(毛競)德國內閣4日批準環境部長斯文婭·舒爾策提出的“昆蟲保護行動計劃”,決定從2023年12月31日起禁止使用除草劑草甘膦。

  舒爾策4日在柏林説,“昆蟲保護行動計劃”可有效遏制近年來昆蟲大批死亡的現象。為了保護昆蟲,應總體上降低除草劑和殺蟲劑的使用。

  根據這一計劃,德國從2020年起就將係統化大幅減少草甘膦的使用。德國將首先禁止在私家庭院、小花園和公共綠地使用草甘膦,同時限制草甘膦在農業中的使用,例如禁止農民在收割農作物之前使用草甘膦。相關規定預計可使德國的草甘膦使用量減少約四分之三。

  草甘膦是許多除草劑中的有效活性化學成分,可以殺滅雜草和其他植物。但環保人士認為,大規模使用草甘膦會破壞生物多樣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96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