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重申將把猶太人定居點納入以色列領土
2019-09-01 22:1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9月1日電(記者呂迎旭 尚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日重申,以色列將把建在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納入領土。這一立場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強烈譴責。

  內塔尼亞胡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埃爾卡納猶太人定居點出席一所學校的開學典禮時表示,以色列將“把猶太人的主權拓展到所有定居點,使它們成為以色列土地和以色列國的一部分”。

  內塔尼亞胡這一表態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強烈譴責。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發言人魯代納發表聲明説,以色列政府反覆聲稱要吞併被佔領土上的非法定居點、繼續其定居點政策,試圖制造既成事實,這不會給巴以帶來和平、安全與穩定。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巴以和談的主要障礙之一。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此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方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

  以色列官方統計,截至2018年,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人口達到44.8萬。

  輿論認為,鑒于以色列將重新舉行議會選舉,內塔尼亞胡此時在猶太人定居點問題上再度拋出“拓展主權”言論,意在為自己及其領導的利庫德集團造勢拉票,尋求國內右翼勢力支援。

  今年4月初,內塔尼亞胡在議會選舉前表示,如果勝選連任,他領導的新政府將致力于把建在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納入以色列領土主權。

  盡管利庫德集團贏得4月舉行的議會選舉,內塔尼亞胡如願連任並受權組閣,但是由于他未能在規定期限內完成組閣,利庫德集團遂向議會提出解散議會提案。以色列議會表決通過這一提案,並確定將于9月17日重新舉行議會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4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