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研究生被殺案一審宣判 被告人周凱旋被判處死刑
2019-08-30 18:0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吳文詡)記者從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獲悉,30日上午,北京一中院一審公開宣判中國科學院研究生被殺案,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周凱旋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法院經審理查明:被告人周凱旋與被害人謝某是高中同學。2016年1月,周凱旋因與謝某在同學聚會時發生口角,便懷恨在心。2018年6月,周凱旋來到北京,與謝某在外吃飯時,用事先購買的尖刀猛刺謝某胸、背等要害部位,導致謝某死亡。

  北京一中院經審理後認為:被告人周凱旋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依法應予懲處。經鑒定,周凱旋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且其雖然具有自首情節,但所犯故意殺人罪罪行極其嚴重,不足以從輕處罰。據此,北京一中院作出上述判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中科院研究生被殺案一審宣判 被告人周凱旋被判處死刑-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4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