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療公益走進青海玉樹
2019-08-30 16:2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30日電(記者 白瑪央措) 8月的玉樹綠意盎然,氣候微涼。許多藏族群眾一大早就穿上暖和的藏服走出家門,向八一醫院和依山而建的禪古寺匯集。

  近日,由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北京市紅十字基金會聯合主辦的2019“同心·共鑄中國心”大型醫療公益活動,走進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來自全國各地11家醫院,50名專家志願者分別在玉樹市結古鎮八一醫院、禪古寺為2781名僧人與周邊群眾展開了3天義診。

  6歲的旦增更培和4歲的仁增拉措在家人的陪伴下專程來到玉樹市就診,經過專家的問診檢查,被確診為先心病。華中阜外醫院副院長康紅超介紹,此次在玉樹共篩查先心病20余例,其中已經確診的2例,並將由華中阜外醫院免費救治。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行50名專家中,有的已經70歲高齡,還有穿著軍裝的部隊醫生。玉樹市平均海拔約4500米,在缺氧環境下辛勞,部分專家與志願者出現高原反應。

  重慶建設醫院副院長伍茵告訴記者,初到玉樹就她覺得頭暈,義診第二日因高原反應引發頭痛。看到很多熱情滿滿的群眾頂著正午的烈日,排著長隊,她趕忙吃了一片散列痛,一刻也不想耽誤。“就想快一點多看幾個病人,把藥送到他們的手上。”

  除現場義診外,部分專家團隊共前往12戶家庭入戶巡診。84歲的卓瑪拉藏患有高血壓、慢阻肺、風濕,因行動不便,在家中接受了專家問診。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第986醫院神經內科醫生遲麗屹詳細地詢問了她的病情、日常飲食和用藥情況,並囑咐當地醫務人員,注意老人的用藥事項和日常護理要點。

  “我覺得此行的任務不僅是看病開藥,而是在與藏族群眾和當地醫務人員溝通的過程中,向他們普及健康知識,傳遞健康生活的理念。”伍茵説。

  “同心·共鑄中國心”公益活動由中央統戰部指導,于2008年啟動。十余年來,全國400多家醫院的2.2萬名醫務專家,通過公益活動到西藏、四川、青海等全國近20個省區市,為近51.4萬人次的各族同胞開展醫療救助和健康幫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4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