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為上海鯤鵬産業生態創新中心落“滬”
2019-08-30 16:1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30日電(記者周琳、李榮)正在召開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上海市徐匯區攜手華為,正式啟動“華為上海鯤鵬産業生態創新中心”,打造中國資訊技術應用創新戰略落地的先導區,共同迎接開放共用、合力共贏多樣性計算時代。

  這一創新中心是上海首家基于鯤鵬技術的國産化産業生態發展基地,將充分發揮華為領先的核心技術和完善的産業生態鏈整合能力,匯聚海內外産學研力量,用3-5年的時間,打造上海乃至全國領先的資訊技術應用創新標桿和自主可控發展高地,將重點建設鯤鵬生態技術賦能平臺、轉型支撐平臺、産業創新驗證平臺、産業人才培養集聚平臺、實踐成果展示平臺等五大平臺和産業落地孵化器。

  作為上海人工智慧産業地圖“人型”布局的交匯點,徐匯區擁有120多家國家級、市級科研機構,10余所高等院校,數十個國家級、部級重點實驗室以及外資研發中心,8家三甲醫院,107名“兩院”院士在徐匯工作或居住,資訊技術和生命健康兩大創新産業總規模近150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94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