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完成民航專業驗收和許可審查
2019-08-30 16:0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齊中熙、任峰)記者30日從民航局獲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完成了民航專業工程行業驗收總驗和使用許可審查終審。下一步,在完成驗收和審查發現的所有問題整改並經過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審核同意後,民航局將向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頒發機場使用許可證。

  機場民航專業工程行業驗收和使用許可審查是對機場工程品質、建設規模、設施功能、投資完成及運作準備等進行的全面檢查和綜合評價。在今年6月30日前,大興機場實現與開航相關85個項目的竣工驗收;7月11日、8月8日,飛行區、航站區工程先後通過行業初驗。此次總驗終審,申請行業總驗收的民航專業工程共計82個大項。此次大興機場順利完成總驗終審,為確保其如期投運打下了堅實基礎。

  為高品質、高效率同步完成大興機場行業驗收總驗和許可審查終審工作,民航局在全行業選派289人組成10個行驗總驗專業組和9個許可終審專業組,與大興機場各建設和運營單位進行對接。此次總驗終審是對大興機場建設“精品、樣板、平安、廉潔”四個工程的最終驗收和機場投入運作前綜合保障能力的總體把關,也是中國民航史上驗收和審查規格最高、工作最細、規模最大、準備時間最長、檢查手段最先進的一次。

  據悉,針對總驗終審出的問題,大興機場將列出清單,建立臺賬,逐一整改銷號,全力做好後續整改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4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