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古畫如何影響大衛·霍克尼?展覽“大水花”裏有答案
2019-08-30 16:0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張漫子)位于北京東城隆福寺地區的木木藝術社區攜手英國泰特美術館30日迎來了開館展覽“大衛·霍克尼:大水花”。98幅霍克尼原作與《康熙南巡圖》(卷六)並置,探索性地以展覽形式探討大衛·霍克尼的創作與中國古典繪畫的關係,以及中國古典繪畫在畫論、技巧、視角等方面如何對這位藝術家産生影響。

  展覽中,《更大的水花》《我的父母》等98幅作品多維度呈現大衛·霍克尼從20世紀50年代持續至今頗具創造力和探索精神的藝術生涯。觀展過程中,觀眾將了解這位藝術家如何將現實風景二維化的圖像再現,如何進行焦點透視的觀察,及其近來所做的關于數字技術媒介的實驗。

  現年82歲的大衛·霍克尼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他的作品橫跨各種媒介,從繪畫藝術到風格獨特的照片拼貼作品,從錄影裝置到歌劇舞臺設計均有涉獵。2018年其油畫作品《藝術家肖像(泳池及兩人像)》以9031萬美元的價格在佳士得紐約拍場拍出。

  據主辦方介紹,大衛·霍克尼曾兩度到訪中國,參與書籍《中國日記》的撰寫及插圖創作。霍克尼曾公開表示,中國畫在畫論、技巧、視角等方面,尤其是卷軸畫“散點透視”和“移步換景”的構圖,對其創作影響深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4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