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40件精美作品亮相第八屆中國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
2019-08-30 15:5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王思北)由中國文聯、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美協共同主辦的2019第八屆中國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30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開幕。來自113個國家595位藝術家的640件作品在展覽上展出。

  據悉,本屆北京雙年展以“多彩世界與共同命運”為主題,以繪畫和雕塑作品作為展覽的主要形式,共展出作品640件,其中外國(含特展)作品446件,中國(含港澳臺地區)作品194件。

  中國美協主席范迪安在開幕式上表示,本屆北京雙年展參展的作品體現了各國藝術家關注現實、關注人類共同命運、關注自然與生命的思考;彰顯出世界多樣性文明交流互鑒的精神,既保持著不同文明的藝術傳統與特色,又吸收了其他國家的文化藝術元素,展現出多元互補、異彩紛呈的藝術面貌,從中可以看到藝術家豐富的情感和愛心,也可以看到當代國際藝術在語言、媒介和表現方法上的探索與創新。

  本屆北京雙年展將持續至9月20日。除了主題展以外,還設有“白俄羅斯當代藝術特展”“韓國當代藝術特展”“新西蘭當代藝術特展”“上合組織國家當代藝術特展”“從西班牙到南美洲當代藝術特展”“美國當代藝術特展”,期間還將舉辦第八屆北京雙年展國際學術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