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總理訪德拉投資要賠款
2019-08-30 12:4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29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29日在柏林與到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舉行會談。會後,米佐塔基斯呼吁德國為希臘改革計劃投資,同時希望在戰爭賠款問題上,德國能做出積極回應。

  在雙方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米佐塔基斯説,希臘將實施宏大的金融改革,改革將超出歐盟強制要求的范圍。希臘希望借此恢復因2010年爆發的主權債務危機而失去的信用。希臘政府正專注于改革和吸引投資。他表示,如果希臘經濟增長更快,將更容易償還債務。

  默克爾讚賞希臘政府的改革計劃,她説,兩國將在能源和氣候變化領域加強合作,並表示這將為德國企業帶來投資機會。

  被問及希臘政府是否將繼續向德國追討戰爭賠款時,米佐塔基斯説,這是兩國關係的一個難點,希臘議會要求與德國就此開始談判,希望德國給予積極回應。默克爾未就此事發表看法。

  希臘議會4月17日通過決議,正式要求政府向德國尋求賠償。雖然決議沒有提及具體索賠金額,但2016年希臘一個專家委員會曾估算,德國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給希臘造成了總共超過3000億歐元的損失。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對此回應説,德國賠款問題已在法律和政治層面最終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4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