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藝術檔案見證新中國藝術繁榮與發展
2019-08-27 19:0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白瀛、謝濱同)由國家大劇院、北京市檔案學會主辦的“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藝術檔案見證新中國藝術繁榮與發展”係列活動27日在京開幕。本次活動收集了上千件展品,通過豐富的文字、圖片、影像和實物,結合現代科技手段,集中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文藝發展的偉大歷程。

  國家大劇院黨委副書記趙佳琛介紹,展覽包括手模展區、舞美展區、簽名照展區、手稿展區、視頻展區和海報展區。汪世林收藏的百年留聲機、敦煌復原樂器五弦琵琶、《黃河大合唱》樂譜手稿、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道具、京劇大師梅蘭芳舞臺藝術影像等眾多檔案珍品將悉數展出。

  據介紹,國家大劇院還將邀請著名藝術家進行多場專題講座,結合有代表性、有特色的藝術檔案,講述背後的歷史故事,暢談新中國70年的文藝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

  本次活動將持續到10月1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2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