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白鹿”在福建東山沿海登陸 暫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
2019-08-25 17:3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記者魏玉坤、葉昊鳴)記者25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截至當日15時,暫未接到因颱風“白鹿”造成的人員傷亡情況報告。

  颱風“白鹿”于25日7時25分在福建省東山縣沿海登陸。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當日繼續主持視頻會商,進一步部署做好颱風防范應對工作。

  會議強調,要毫不松懈地做好防風工作,此次颱風登陸時風力和雨量不大,局地陣風強,後期雨量大,城市警戒和海濱管控容易放松,要切實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地抓好轉移人員、回港船只等的安全管理,嚴防擅自回流。要特別重視防范颱風帶來的強降雨,可能對粵北、閩南、湖南、江西等地造成很大威脅,要嚴防強降雨引發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質災害和城市內澇。要嚴陣以待做好搶險救援工作,各地要對各種情況進行分析研究,切實做好救援準備工作。

  目前,廣東、福建、江西、湖南、浙江、廣西、貴州等地消防救援隊伍1.3萬余名指戰員備勤值守,241支抗洪搶險突擊隊集結到位,3541名指戰員、3.1萬件(套)救援器材整裝待發,並在颱風登陸及颱風路徑上的64處重點區域前置突擊力量965名指戰員、7000余件(套)救援器材。福建森林消防總隊1000余名指戰員做好救援和跨區增援準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颱風“白鹿”在福建東山沿海登陸 暫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1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