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郊啟動南上海“未來空間”建設:接納新興産業發展
2019-08-24 17:0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24日電(記者李榮)滬郊奉賢區24日宣布,啟動南上海“未來空間”建設,使之成為與上海自貿區新片區聯動的新高地、長三角協同發展的新舞臺和前沿産業集群的新載體。

  據了解,此次打造的南上海“未來空間”,産業發展的定位較為明確,主要聚焦5G通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發展方向,以“未來科技”引領眾創空間,以“未來人文”催生國際社區、精細治理,以“未來生態”布局智能體驗公園、綠色互動空間,創設一批“未來+”前沿應用場景。以奉賢新城、臨港奉賢園區和奉賢東部地區作為産業走廊的節點,以G1503高速公路沿線為紐帶,率先形成奉賢全域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核心零部件産業的空間布局。

  上海奉賢區委書記莊木弟説,建設南上海“未來空間”,是抓住上海自貿區新片區發展機遇、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的一個新舉措。目前,“未來空間”推進辦公室已經成立,將圍繞産業定位與目標,前期啟動三個“1平方公里”的建設,即淘汰一平方公里的落後産能,建設一平方公里的高標準廠房,啟動一平方公里的規劃建設,為發展騰出空間,緊密跟蹤上海自貿區新片區的創新經驗,以規劃對接為核心,強化産業對接、功能對接、交通對接,優化提升産業和城鎮體係的空間布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1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