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PEC會議主張建設更具可持續性的糧食係統
2019-08-24 16:2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智利巴拉斯港8月23日電(記者尹南)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五屆糧食安全部長級會議23日在智利南部城市巴拉斯港舉行。會議發表宣言,主張推動建設更加融和、智能和可持續的糧食係統。

  宣言説,亞太地區面臨嚴峻的糧食安全挑戰,氣候變化、自然災害增多、生物多樣性減少和新的病蟲害正威脅糧食生産以及相關經濟活動。

  宣言指出,創新、新興科技和數字化是實現農業生産力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引擎,應通過地區合作來共同面對全球氣候變化,推動更具包容性的糧食價值鏈建設,強調國際貿易對糧食安全的重要性。

  宣言還説,要推動農村發展,改善農村基礎設施和服務提高農民生活品質。

  與會的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在講話中説,加強農業合作,促進糧食安全,既是APEC各經濟體改善民生的現實需求,也是走向繁榮穩定的必由之路。

  余欣榮説,當前全球農業産業加速調整,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不斷涌現,本屆會議將創新作為議題之一,具有重要現實意義。他介紹了中國大力推進數字技術在農業生産經營、農村社會管理和農民生活等各領域應用的經驗。

  2019年APEC領導人會議將于11月在智利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