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熊貓“老壽星”又長一歲!
2019-08-23 19:3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23日電(記者周文衝)世界現存最年長的大熊貓“新星”今年迎來37歲生日。“這個年齡相當于人類的百歲以上。”重慶動物園大熊貓技術主管尹彥強説。

  23日,這只雌性大熊貓所在的重慶動物園為其舉行了生日會。在“新星”圈舍外的活動場上,工作人員用竹筍引導平日較少露面的“新星”緩步走上棲架,享用動物園為其專門制作的水果生日蛋糕。上百名大熊貓“粉絲”來到現場為“新星”慶生。

  尹彥強介紹,目前大熊貓“新星”體重98公斤,飲食起居較為規律,除偶爾血壓偏高,身體狀況良好。

  為了更好地照顧“新星”的晚年生活,重慶動物園將其安排在熊貓館中離參觀區較遠的後院居住。活動場中的棲架也設計成了較緩較寬的臺階,兩邊都可上下,方便“新星”活動。臺階旁邊的水池,也供“新星”隨時戲水。

  尹彥強介紹,“新星”長壽的秘訣之一是合理搭配飲食。目前,“新星”每天的食物包括竹筍30公斤、竹葉0.5公斤、蘋果1公斤、精料70克,同時還要搭配水果及營養品。重慶動物園有三個人負責護理“新星”,每周為其測量血壓,每月體檢。

  大熊貓“新星”1982年出生于四川寶興縣,1983年來到重慶動物園。1988年冬奧會期間,“新星”曾赴加拿大展出,吸引了上百萬人次觀看。1992年“新星”開始繁殖,共繁育後代8胎10只。截至2018年底,“新星”的後代共有137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