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女孩詩雨榮膺第十八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總冠軍
2019-08-23 18:5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23日電(記者阮周圍)22日晚,第十八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在湖南長沙舉行,為期一個多月的比賽落下帷幕。經過三輪激烈比拼,非洲選手詩雨脫穎而出,奪得總冠軍,並被授予“漢語之星”和“漢語大使”的稱號。

  由孔子學院總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湖南省教育廳、湖南廣播電視臺承辦的本屆“漢語橋”比賽,從全球122個國家144個賽區選拔出的157位大學生來到長沙,經過筆試、“過橋”比賽、復賽、8場決賽的重重考驗,澳大利亞選手小馬、埃及選手詩雨、美國選手羅明彥、摩爾多瓦選手安子軾和緬甸選手蔣天改憑借高超的漢語水準,成為五大洲的洲冠軍。進而,他們在總決賽的舞臺上展開激烈角逐。

  “學習漢語是我生活的轉折點。它改變了我的性格和交流方式。”努力學習漢語的詩雨還到中國江西的山區支教,親眼見證了中國農村的飛速發展,她決心在自己國家做推廣中華文化的“橋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1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