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對7月降息存在分歧
2019-08-22 11:3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1日電(記者 高攀 楊承霖)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1日公布的7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對7月是否降息及降息幅度存在分歧。

  美聯儲當天公布的7月30日至31日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有幾位官員傾向于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認為美國實體經濟繼續向好;另幾位官員傾向于在該次會議上降息50個基點而不是25個基點,認為美聯儲應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以更好解決過去幾年通脹低迷的問題。

  紀要顯示,支援7月降息的官員主要提到三方面原因:最近幾個季度美國經濟出現減速跡象,特別是在企業固定資産投資和制造業方面;從風險管理的角度看,此次降息是穩健的;美國通脹前景仍然令人擔憂。

  紀要還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本次會議降息25個基點屬于周期中的調整,以適應近幾個月來經濟形勢變化,並不意味著美聯儲未來將繼續降息。

  美聯儲7月31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25個基點到2%至2.25%的水準,這是2008年12月以來美聯儲首次降息。隨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以及美國債券市場近期發出經濟衰退的預警信號,市場人士預計美聯儲最早將于9月繼續降息,以支援美國經濟增長。

  美國商務部近期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經濟按年率計算增長2.1%,遠低于第一季度3.1%的增幅。這顯示貿易摩擦已對美國出口和企業投資造成不利影響,並在一定程度上拖累美國經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0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