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超五成的企業家制定創新戰略目標
2019-08-22 10:0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22日電(記者岳德亮)近年來,浙江省加快推進創新強省建設,不斷激發企業創新主體意識。省統計局日前發布的統計調查數據顯示,企業家對創新發展作用的認可度較高,超五成的企業家制定創新戰略目標。

  根據浙江省統計局已經完成的2018年企業創新統計調查顯示,83%的被調查企業家認同創新對企業的生存和發展起到作用。其中23.4%認為起到重要作用、59.6%認為起到一定作用。

  超五成的企業家制定創新戰略目標。數據顯示:2018年浙江省53.2%的調查企業為今後發展制定了創新戰略目標,其中61.4%的工業企業、49.5%的建築業企業和41.7%的服務業企業制定了創新戰略目標。

  在企業家設立創新戰略目標中,選擇“增加創新投入,提升企業競爭力”的企業最多,佔比51.7%;選擇“趕超同行業國內領先企業”的企業佔比20.8%;選擇“保持現有的技術水準和生産經營狀況”的企業佔比16.5%;選擇“趕超同行業國際領先企業”和“保持本領域的國際領先地位”的企業分別佔比6.6%和4.0%。

  産品創新對企業影響最大,是企業家的較大共識。調查結果顯示:認為産品創新對企業發展影響最大的企業家佔48.4%,認為工藝創新影響最大的佔20.3%,認為組織創新和行銷創新影響最大的分別佔16.5%和14.7%。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0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