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財政撥付19億余元推動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
2019-08-21 15:1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21日電(記者趙久龍)江蘇省財政廳近日下達2019年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獎勵資金19.18億元,以增強市縣財政保障能力,逐步使農業轉移人口與當地戶籍人口享受同等基本公共服務,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提升中小城市承載能力。

  據介紹,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獎勵資金是由省以上財政安排的一般性轉移支付獎勵資金,目的是增強省以下各級政府落實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政策的財政保障能力,推動落實中央制定的“十三五”期間1億左右已進城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鎮落戶的目標任務,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

  《江蘇省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獎勵資金管理辦法》規定,獎勵資金主要依據各地農業轉移人口進城落戶人數進行分配。同時,在原辦法對財政困難、支出壓力大的地區給予傾斜的基礎上,增加城市規模因素,中小城市獎勵資金普遍較往年增加,如徐州豐縣、新沂市等較原有分配辦法增加獎勵資金逾千萬元。

  據了解,為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努力實現基本公共服務常住人口全覆蓋,江蘇力爭通過財政獎勵手段引導農業轉移人口向中小城市轉移落戶,鼓勵就近市民化,構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