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切實做好強降雨防范 擅離職守將被問責
2019-08-21 15:0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8月21日電(記者楊喆)記者從黑龍江省水利廳等部門了解到,近日黑龍江省多地將迎來一次較大降雨過程,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洪水。黑龍江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已印發通知,要求全省各級防汛抗旱指揮部切實做好強降雨防范工作,對擅離職守造成嚴重後果的,依規依紀嚴肅追責問責。

  據黑龍江省氣象臺的資訊,21日至22日,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南部、伊春、鶴崗、佳木斯、雙鴨山等多個地市局部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區有小到中雨,降雨的同時局地可能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持續降雨可能引發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城鄉內澇等災害。

  黑龍江省水文局預報:嫩江幹流江橋段可能超警戒水位,螞蟻河、通肯河、倭肯河、湯旺河、穆棱河及其支流和雨區內西北河、巴蘭河、牤牛河、大泥河等小河流可能發生洪水。本次降雨過程可能會使松花江幹流、烏蘇裏江幹流洪峰略有加大。

  8月20日,黑龍江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印發《關于切實做好強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特別是處于強降雨區域的齊齊哈爾、鶴崗、伊春、大興安嶺等地區要繼續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山洪災害防禦、中小水庫安全度汛、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工作。

  通知同時強調,要嚴肅防汛值班紀律,嚴格執行24小時領導帶班和專人值班制度,強化值守情況檢查,嚴格落實重大事項和突發事件報告制度,對擅離職守、失職瀆職、應對不力造成嚴重後果的,依規依紀嚴肅追責問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