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文化正在成為內蒙古草原旅遊新亮點
2019-08-21 11:4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21日電(記者勿日汗)在過去很多年間,人們印象中有關馬的草原旅遊産品就是“騎在牧民牽引的馬背上繞場幾圈”。而如今,內蒙古草原上的馬文化旅遊産品不再那麼單調。古老的馬文化正在成為草原旅遊新亮點。

  內蒙古“以馬為媒”打造“馬背上的內蒙古”特色文化旅遊品牌,開發了不同主題的馬文化旅遊産品。今年夏季,內蒙古推出10大馬背騎行路線。遊客可在專業騎行教練和拍攝團隊的指導和陪伴下,在涼爽的草原上騎馬行進5天,體驗策馬奔騰的快感,記錄馬幫遊歷的瞬間。

  內蒙古還推出了《千古馬頌》《蒙古馬》等多部深受遊客歡迎的馬舞劇。遊客既可坐在千人劇場內,在絢爛燈光舞美的映襯下,觀看140匹馬和12匹狼參演的全景式馬舞劇,感受氣勢恢宏的蒙古馬文化,還可參加“遍地開花”的草原那達慕大會,觀看振奮人心的傳統或國際馬賽事活動,留宿蒙古包,品嘗蒙古族牧民制作的“蒙古八珍”之一的酸馬奶。

  在“中國馬都”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拍馬”已經成為一個産業。近兩年,這片草原一年四季都要接待很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攝影愛好者,拍攝大規模的馬群以及地道的蒙古族馬術活動。奔跑的蒙古馬、套馬的草原漢子、四季的草原景色,吸引諸多攝影發燒友們來了一次又一次。當地牧民通過給遊客和攝影師們組織蒙古馬拍攝活動以及表演蒙古族民俗而增加收入。

  同時,內蒙古民族文化中的長調、馬頭琴、蒙古袍、蒙餐等也貫穿著馬文化的精髓,提升遊客對馬文化的體驗,推動“旅遊+馬文化”的融合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