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富鐵礦深部找礦取得新突破
2019-08-21 11:2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1日電(記者王陽)記者從山東省煤田地質局獲悉,該局工作人員近日在齊河-禹城地區李屯鐵礦區鑽獲礦石的檢測結果出爐:礦石全鐵平均品位達55.97%,磁鐵平均品位達49.32%,最高全鐵品位達66.46%,品位變化較均勻。這標誌著山東富鐵礦深部找礦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山東省煤田地質局有關工作人員介紹,2015年首次發現此富鐵礦後設立了1200平方公里的“齊河-禹城富鐵礦國家級整裝勘查區”,為加大勘查力度,實施了“重-磁-電-震-井”多元地球物理方法的“空-地-井”立體協同勘查,並最終在今年6月下旬,鑽孔時遇到礦體兩層,累計厚度近66米,其中主礦體見礦厚度達57.33米,取得了富鐵礦找礦新突破。

  據介紹,目前,齊河-禹城富鐵礦國家級整裝勘查區已發現李屯、潘店、大張三處鐵礦區,有望建成山東省又一個大型富鐵礦開發基地,這對緩解我國富鐵礦資源所面臨的嚴峻形勢、提高我國鐵礦資源保障程度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