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機構聯合發布新能源車評價規程
2019-08-19 12:3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張辛欣)由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學電動車輛國家工程實驗室、清華大學電池安全實驗室、新能源汽車國家大數據聯盟聯合發起的中國新能源汽車評價規程近日在京發布,從3個維度20余項指標對新能源車進行評價測試。測試表明我國新能源車發展良好,但仍存在續航、密封能力有待加強等問題。

  中國新能源汽車評價規程從能耗、安全、體驗3個維度設置包括電池故障率、裏程信賴等20余項測評指標,綜合反映車輛性能,並對主流車型樣本進行研究測試。

  測試結果發現,目前新能源汽車在全球統一輕型車測試迴圈下的常溫、高溫續駛裏程和能量消耗率都處于較好水準,但也存在低溫工況下裏程衰減,純電動車高速續航能力不足等問題,車輛密封性能亟須加強。

  工信部有關負責人提出,將進一步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車整車、動力電池和充電基礎設施安全標準,提升新能源汽車全生命周期的品質安全水準,同時不斷提高新能源汽車産業創新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