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術館舉辦學術邀請係列展之“我從長安來——邢慶仁畫展”
2019-08-15 19:3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周瑋)由中國美術館主辦的“我從長安來——邢慶仁畫展”15日亮相中國美術館。展覽作為“中國美術館學術邀請係列展”之一,展出了邢慶仁各個時期的代表性創作、手稿等共59件。這也是邢慶仁從藝30多年來,首次在中國美術館舉辦個人展覽。

  邢慶仁現任陜西省美術博物館館長、陜西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2015年,被授予“全國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

  邢慶仁的藝術創作始于上世紀80年代中國現代藝術勃興之時,邢慶仁接續了“現實主義”的創作觀念,長年累月在渭北高原上寫生。30多年邢慶仁和老鄉們一起生活,不改鄉音,聽他們説話、和他們聊天,畫他們的生活,創作了大量優秀作品,其作品被學界稱為“鄉土表現主義”與“魔幻現實主義”結合的代表。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説,作為一位出生在陜西的藝術家,他滿懷赤子之心,用手中的畫筆描繪這片古老而豐饒土地上的歷史與人文,表現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生命的堅韌。

  據介紹,自2017年始,“中國美術館學術邀請係列展”作為自主策劃的品牌展覽,邀請當代具有影響力的高水準美術名家舉辦展覽,力圖更明確展現中國美術館倡導的文化精神和美術創作方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水草豐美的藏北牧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8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