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賈馬太宣布贏得瓜地馬拉總統選舉
2019-08-12 12:4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那瓜8月11日電(記者許雷)瓜地馬拉城消息:瓜地馬拉最高選舉法院網站11日發布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在當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前進黨候選人亞歷杭德羅·賈馬太優勢明顯。賈馬太已宣布勝選。

  本輪選舉有賈馬太和前第一夫人、全國希望聯盟候選人托雷斯兩位候選人角逐。根據對90.75%選票的統計,賈馬太的得票率為59.38%,托雷斯的得票率為40.62%。由于賈馬太所獲選票已超過全部選票的半數,其當選新一屆總統已無懸念,但該結果還需要瓜地馬拉最高選舉委員會的最終確認。

  在6月中旬舉行的第一輪選舉中,有19名候選人參加角逐。計票結果顯示,托雷斯得票率超過25%,排名第一;賈馬太得票率超過13%居于第二。瓜地馬拉選舉法規定,候選人在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中獲得超過50%的選票,即被視為直接勝出。如無人獲得半數以上選票,得票率居前兩位的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

  據分析,檢察機關指認托雷斯涉嫌非法籌集競選資金,直接影響了她在大選第二輪投票中的支援率。

  瓜地馬拉憲法規定,總統由直接選舉産生,任期4年,不得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6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