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聖保羅舉行中華文化快閃活動
2019-08-12 12:2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8月11日電(記者宮若涵)“《我和我的祖國》中華文化快閃活動”11日在巴西聖保羅市保利斯塔大街舉行。百余名華僑華人和巴西民眾觀看了演出。

  下午兩點,在聖保羅著名商業街保利斯塔大街上,數十名中國和巴西演員給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洋溢著濃鬱中國風的精彩表演。演出以熱鬧的舞龍舞獅拉開序幕。隨後,腰鼓、兒童民族舞蹈、民族樂器演奏、功夫、旗袍秀、太極拳等中國傳統文化節目輪番登場,博得觀眾的熱烈掌聲。本次快閃活動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説,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巴建交45周年。華僑華人在活動中手持兩國國旗,一方面表達了對祖(籍)國的真誠感情,另一方面也表達了對中巴友好的美好祝願。

  本次快閃活動由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協會等僑團主辦。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趙永平説,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今年的8月15日,是中巴建交45周年紀念日,也是巴西第二年慶祝“中國移民日”。這次活動以街頭快閃的活動形式傳播了中國文化,推進了民間外交。

  去年,巴西聯邦政府將每年8月15日定為“中國移民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6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