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啟動
2019-08-08 19:0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楊天)“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日前在京啟動。活動將以“壯麗70年,幸福新時代”為主題,集中展現城市以人民為中心,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成就。

  由新華社《瞭望東方周刊》與瞭望智庫共同主辦的“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迄今已連續成功舉辦12年,累計推選出60余座幸福城市,全國約9億多人次參與調查,使“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

  2018年,由瞭望智庫牽頭成立的中國幸福城市實驗室,研發了基于大數據的城市幸福感指標體係。該指標體係採集了包括100個地級市和100個縣級市(區)的城市畫像和人的行為數據,採集樣本數據超過10萬億條,更具科學性和公信力。

  本年度的調查推選活動將在大數據採集與分析的基礎上,通過公眾調查以及材料申報等係列工作,將主觀調查與客觀數據調查相結合,專業評價機構和評審委員會共同確認,最終産生的“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單將于11月發布。

  “2019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候選城市是組委會在綜合往年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並參考由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等機構往年發布的《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以及由中國社科院主管的中小城市經濟發展委員會等機構發布的“2018年度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區)”等名單的基礎上,最終選定成都、廣州、寧波、長沙、西安、杭州、南京、臺州、溫州、金華、珠海、深圳、佛山、長春、上海、北京、天津、蘇州、青島、銅川等100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和佛山南海區、廣州天河區、深圳南山區、江蘇太倉市、舟山普陀區、浙江臨海市、天津中新生態城、廣州黃埔區、深圳福田區、成都雙流區、杭州余杭區、寧波鄞州區、佛山順德區、杭州蕭山區、江蘇江陰市、江蘇張家港市、江蘇常熟市、浙江慈溪市、廣州南沙區、浙江余姚市等100個縣級城市(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5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