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啟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 3年培訓150萬人次
2019-08-07 10:1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7日電(記者黃興)記者從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獲悉,重慶職業技能提升行動近日正式啟動,相關部門將在3年投入近30億元,開展各類政府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150萬人次,其中2019年將培訓40萬人次。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長謝辛表示,通過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力爭到2021年底,重慶技能勞動者佔就業人員總量的比例達到25%左右,較當前提高4%;高技能人才佔技能勞動者的比例達到30%左右,較當前提高3%。

  據介紹,在培訓對象方面,重慶將企業職工、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城鄉未繼續升學初高中畢業生、下崗失業人員、退役軍人、就業困難人員等就業重點群體和貧困勞動力、貧困家庭子女作為培訓重點。同時,圍繞重慶大數據、智能化新興産業和家政、養老、人力資源等現代服務業發展需求,健全急需緊缺職業和15個新職業技能培訓政策。

  在培訓方式上,重慶市相關部門將推動職業院校擴大培訓規模,支援企業設立職工培訓中心,支援企業和院校共建實訓中心、實訓基地;支援社會培訓機構開展技能培訓,民辦培訓機構在政府購買服務等方面與公辦同類機構享受同等待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北京:欣賞民族音樂 感受傳統文化
北京:欣賞民族音樂 感受傳統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4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