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有償刪帖”獲巨額非法利益 河北趙縣:兩名“網絡水軍”獲刑
2019-08-07 08:32:20 來源: 檢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有償刪帖”獲巨額非法利益

  河北趙縣:兩名“網絡水軍”獲刑

  “不管帖子的真假,我只負責對公司有負面影響的帖子……”經河北省趙縣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近日對一起“網絡水軍”係列案作出判決。

  安某是河北省趙縣人,他從2016年開始從事網上刪帖業務,一般是有刪帖要求的客戶聯繫他之後,他給客戶報價,客戶覺得價格合理就把要刪除的帖子連結發給他,他再找圈子裏能刪帖的人來做,客戶最終確認帖子刪除後付款,他從中賺取差價。

  董某是安某的“上家”之一,單獨或與安某合作,在不核實資訊真實性的情況下,有償刪除網帖或報道數千條。經查,二人的上家下家共69個,涉及12個省市自治區,形成了一張錯綜復雜的刪帖關係網。

  2018年9月,趙縣檢察院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對安某、董某提起公訴。起訴書指控:2014年至2017年間,被告人安某、董某從事“有償刪帖”活動,在自己家中通過互聯網從事網絡有償刪帖服務,以每條1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價格收取客戶費用,再通過聯繫網站編輯、轉交給其他刪帖中介、向網站申訴等方式進行刪帖,非法從中賺取差價。被告人安某非法經營數額40萬余元,違法所得24萬余元;被告人董某非法經營數額56萬余元,違法所得18萬余元。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安某、董某違反國家規定,以營利為目的,通過資訊網絡有償提供刪除資訊服務,擾亂了市場經濟秩序,情節特別嚴重,其行為構成非法經營罪,應予刑罰處罰。據此,被告人安某、董某犯非法經營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各並處罰金25萬元和19萬元,並追繳二人違法所得。(記者 肖俊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4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