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外樂團獻藝雅典千年古劇場
2019-08-04 12:5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8月3日電(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中國香港中樂團、奧地利薩爾茨堡童聲合唱團等中外樂團3日晚聯袂在雅典千年古劇場向聽眾奉上了一場公益音樂會。

  演出在修建于西元161年的希羅德·阿提庫斯劇場舉行。據主辦方負責人介紹,本場演出取名“和樂盛典”,將民樂、人聲和器樂結合在一起,以東西方音樂文明交融的方式,希望向希臘民眾傳達中國的“和”文化寓意和精神。

  中國香港中樂團行政總監錢敏華説,這是該樂團首次來希臘演出,演出曲目包括琵琶獨奏《十面埋伏》選段等。希望通過綜合傳統和現代的選曲,讓更多外國聽眾了解中國傳統音樂文化。

  中國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在演出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文化團體應發揮香港在文化交融和文化傳播方面的經驗,將中華文化更好地傳播出去。

  希臘觀眾阿列克西亞在演出結束後對記者説,中國民樂用樂器演奏出鳥聲等大自然的聲音讓她覺得非常神奇。

  本場音樂會為雅典和埃皮達魯斯文化節的係列演出之一。該文化節為希臘最重要的文化節日,每年夏季舉行一係列戲劇、舞蹈和音樂會演出,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