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年內公租房配租使用率提升到97%以上
2019-08-04 09:0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8月4日電(記者程士華)記者近日從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為了加快解決中低收入群體住房困難,安徽省加大公租房建設和籌集力度,力爭年底前在建政府投資公租房全面達到竣工交付條件,配租使用率達97%以上。

  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近日發布通知,要求加大公租房建設和籌集力度,並指導合肥等城市,鼓勵通過配建、購買和長期租賃的方式,增加公共租賃住房供應。據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住房保障處處長劉超介紹,有的公租房公共交通等配套設施跟不上,有的公租房建在偏僻的工業園區等,導致部分公租房配租使用率低迷,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把提高公租房配租使用率作為本年度重點工作,採取目標績效管理責任制等,對難點項目實施重點督促,通過完善公租房配套設施等舉措,爭取年底前全省公租房配租使用率超97%。

  通知還提出,公租房將實施分類保障,對城鎮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努力實現應保盡保;對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在合理輪候期內予以保障;加大對符合條件的新就業無房職工、在城鎮穩定就業的無房外來務工人員等新市民的住房保障力度,解決其階段性住房需求;安排一定數量房源,加強對重點群體和重點産業困難職工的精準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