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舉行“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會” 集中展示青少年在內地參訪收獲
2019-08-03 22:3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8月3日電(記者郭鑫)“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會”3日下午在澳門綜藝館舉行,以視頻短片、合唱表演、嘉賓演講、青年分享等青春活潑、豐富多元的形式,集中展示“新時代同心行”參訪團在內地參訪過程中,澳門青少年對國家發展和愛國精神的所見、所思、所得。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出席主題會。

  “新時代同心行”活動由澳門特區政府、澳門中聯辦和澳門各界青年組織活動籌委會共同主辦,國家教育部、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協辦,是澳門青少年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澳門回歸20周年的係列活動之一。

  參訪活動于7月中下旬舉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各司司長擔任各參訪團團長,共組織500名澳門青少年赴河北、貴州、江蘇、廣東、湖南等5省,了解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脫貧攻堅”等國家重大戰略,參觀當地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並與當地青少年交流互動。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主題會上致辭表示,通過這次帶團參訪,更加充分地感受到澳門青少年對祖國的認同與感情,感受到澳門青少年與祖國內地青少年的合作與友愛,相信澳門青少年一定能夠更加堅定愛國之心、報國之志,更加堅定地與祖國同心、與祖國同行。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致辭表示,澳門回歸以來,在中央的重視關心下,在內地的大力支援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深入開展青少年教育培養工作,取得顯著成績,為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

  主題會上播放了各參訪團的回顧短片,參訪團員代表分享了在內地參觀學習的收獲,“中國天眼”工程總工藝師王啟明、北鬥衛星導航係統總設計師楊長風等做了精彩的主題演講。“新時代同心行”參訪團全體參團人員、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代表,以及國家有關部門和駐澳機構代表、內地有關省份教育部門和青聯代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代表等參加了主題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