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蒙古國外長朝格特巴特爾
2019-08-02 23:5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曼谷8月2日電(記者汪瑾 方棟)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日在泰國曼谷會見蒙古國外長朝格特巴特爾。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兩國關係發展順利,雙方高層往來頻繁,傳承了友好,增進了互信,推動了合作。雙方要以建交70周年為契機,不斷鞏固政治互信,相互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和“發展之路”深度對接並盡早取得實質性成果。雙方要繼續加強多邊協調,不斷賦予中蒙關係新的內涵和活力。

  朝格特巴特爾表示,今年對蒙中關係具有裏程碑意義,蒙方願同中方共同辦好兩國建交70周年係列慶祝活動。當前國際形勢不確定不穩定性突出,“一帶一路”倡議代表著多邊主義,有利于促進地區可持續增長,實現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目標,蒙古國願全力支援和參與。蒙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認為一個穩定、強大、繁榮的中國符合蒙古國利益,能夠為蒙古國帶來重要發展機遇。蒙方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加強雙方政治互信和各領域務實合作,同中方一道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王毅會見蒙古國外長朝格特巴特爾-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