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名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被緝捕歸案
2019-08-02 23:2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 近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國家監委、公安部有關部門通過執法合作,提請柬埔寨執法部門開展集中緝捕行動,將藏匿在柬的4名職務犯罪嫌疑人和重要涉案人于蕩、詹偉勝、林舜濤、項亨達緝捕歸案。

  據介紹,這次行動是國家監委成立後,首次牽頭通過雙邊執法合作方式開展的集中緝捕行動,是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追逃追贓的具體體現,充分展現了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成果。被緝捕的4人中,于蕩涉嫌幫助“百名紅通人員”石陽轉移貪污所得贓款,詹偉勝涉嫌職務侵佔罪,項亨達涉嫌挪用資金罪,林舜濤涉嫌行賄罪。8月1日至2日,于蕩、詹偉勝、林舜濤3人相繼被依法遣返回國;項亨達因在柬埔寨涉嫌其他違法犯罪,將在柬依法接受處理後,再啟動對其遣返程式。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這次行動成功將4名外逃人員緝捕歸案,充分彰顯了黨中央堅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再次證明海外不是法外、外逃不是出路。今年是中柬執法合作年,這次行動成果充分體現出中柬友好,展現出雙方在追逃追贓方面高水準的合作。我們將繼續深化與有關國家、地區執法部門合作,運用法律手段將外逃人員緝拿歸案。再次正告外逃犯罪分子,徹底放棄幻想,主動回國投案,努力爭取寬大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