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32個政黨將角逐新一屆議會選舉
2019-08-02 23:2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2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截至當地時間2日零時,共計32個政黨在以色列中央選舉委員會完成登記,角逐將于9月17日舉行的以色列新一屆議會選舉。

  相比今年4月9日舉行的第21屆議會選舉,參與9月份選舉的政黨數量明顯減少。為了確保獲得議會席位,一些政黨在登記前合並。在4月9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中,利庫德集團、工黨、藍白黨等逾40個黨派角逐議會120個席位。

  以色列第13頻道電視臺8月1日晚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將會保持最大政黨地位,在9月份的議會選舉中預計獲得30個席位;前國防軍總參謀長本尼·甘茨領導的中間派聯盟藍白黨預計獲得29個席位;前國防部長利伯曼領導的“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預計獲得11個席位。

  4月9日議會選舉後,內塔尼亞胡未能在最後期限前成功組閣,以色列議會5月29日投票通過了由利庫德集團提出的解散議會提案,決定解散成立不久的以色列第21屆議會,定于9月17日重新舉行選舉。

  按以色列法律,只有獲得3.25%以上選票的政黨才能根據得票數按比例分配議會席位,獲得半數以上席位的政黨可單獨組閣。由于中小黨派林立,以色列史上從未出現單一政黨組閣情況,歷屆政府都由多政黨聯合組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