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400名選委全部産生
2019-08-02 23:1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8月2日電(記者郭鑫)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簡稱“選管會”)2日舉行會議。選管會主席宋敏莉在會後表示,替補成為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何敬麟已向選管會提交資料,至此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400名選委已全部産生。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由4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根據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法》的規定,12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為選舉委員會的當然委員。

  由于賀一誠參選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並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他的選委資格自動失去,名額出現空缺,因此之前已産生的選委人數為399人。遞補賀一誠成為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何敬麟向選管會提交資料,成為第400名選委。

  宋敏莉還表示,選委可由本周日起領取投票權證明書。8月10日起將進入競選活動期,第五任行政長官候選人政綱宣講及答問大會定于8月10日舉行,行政長官選舉日則為8月2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