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嚴正要求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停止以任何形式幹預香港事務
2019-08-02 22:3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表示,中國政府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嚴正要求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停止以任何形式幹預香港事務。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稱,對于香港一段時間以來出現的騷亂,不知道中方持何態度,但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會自行處理,他無需給予建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這次特朗普總統有兩句話説的是對的:第一,香港目前出現的是一種騷亂或者説暴動;第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華春瑩説。

  她説,中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非常清楚。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更不會允許任何外國勢力企圖搞亂香港。“我們嚴正要求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恪守自身作出的不插手香港事務的承諾,停止為暴力活動撐腰張目,停止以任何形式幹預香港事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外交部:嚴正要求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停止以任何形式幹預香港事務-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