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積極推進市場主體注銷便利化
2019-07-30 20:0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7月30日電(記者孟含琪)吉林省有關部門7月30日就《關于推進市場主體注銷便利化工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召開發布會,針對企業注銷難的問題,積極推進市場主體注銷便利化工作。

  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副廳長王淑英介紹,注銷難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制度設計層面,各部門注銷手續繁瑣、周期長;二是政府操作層面,辦理指引不清晰,各部門缺乏聯動,透明度和可預期度不高;三是企業自身原因,表現為股東失聯、公章和營業執照丟失等特殊情況下沒有注銷辦理途徑。

  《意見》提出建設市場主體注銷e窗通係統、推行稅務注銷分類處理、簡化商務注銷程式和材料、推進銀行賬戶撤銷便利化等九條措施,其中注銷e窗通係統于7月30日在全省范圍內試運作,實現了市場監管、稅務、商務、社保、海關、銀行等部門注銷業務“一窗申請、一網通辦”,無論是企業、個體工商戶還是農民專業合作社,各類市場主體都可以足不出戶一次性完成所有注銷業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1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