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聽,這海島軍營裏的“交響樂”
2019-07-30 20:0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30日電 特寫:聽,這海島軍營裏的“交響樂”

  新華社記者楊文、張力元

  炎炎夏日,海島上空氣濕熱。與往常不同的是,這一天,駐魯某海防旅海防營官兵特地將自己的俱樂部簡單裝飾成了舞臺。

  30日,海島港口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齊魯紅色文藝輕騎兵”的28名演職人員,他們要為戰士們送上慰問與祝福。

  幾十年來,一代代駐魯海防部隊官兵,在艱苦惡劣的環境中戍邊固防,用青春和熱血築起了堅固防線。

  “戰友們,你們辛苦了!”主持人説完開場白,現場爆發出整齊有力的掌聲。

  舞蹈《彩雲之南》、單口相聲《武松打虎》、二胡合奏《戰馬奔騰》……官兵們腰板筆直,看得有滋有味。軍旅歌曲《一二三四歌》響起,他們默契地打著拍子。

  嘹亮的歌聲、暢快的笑聲、熱烈的掌聲交織著,窗外此起彼伏的蟬鳴似乎也在回應這份熱鬧,如同合奏著一組海島軍營的“交響樂”。

  考慮到戰士們大多是“90後”,青年歌手李美麗特地準備了一首流行歌曲《喜歡你》,“歌詞裏的‘那雙眼動人,笑聲更迷人’就像在説戰士們的精氣神一樣”,李美麗説,“戰士們也給了我一股朝氣蓬勃的力量。”

  “演職人員聽説要來部隊演出,都踴躍報名。”負責帶隊的山東省歌舞劇院副院長郝建軍介紹,劇院很早就有擁軍傳統,此前就曾多次在部隊慰問演出。“這次我們經過排練和篩選,最後確定了13個節目。”

  慰問由山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山東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主辦。“這半個月裏,我們共為駐魯海防戰士準備了20場演出。”郝建軍説。

  下午,“齊魯紅色文藝輕騎兵”乘車前往島上的另一個軍營,以清唱的方式加演了第二場。

  碧海藍天為譜,拳拳之心作曲,這組海島軍營“交響樂”沒有休止符,它為戰士們的芳華而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1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