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技術有望讓截肢人士更靈活運用義肢
2019-07-29 10:0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2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發布一項新研究説,研究人員通過手術將一種可無線充電的小型電極裝置植入殘肢,讓截肢人士能更靈活、高效地控制義肢,這有助于提升他們的日常生活品質。

  目前技術較好的義肢已能通過電極檢測出殘肢的肌肉運動,並將它轉化成信號來控制不同的動作。不過這種方式易受到多種因素幹擾,包括出汗、劇烈運動等。

  奧地利維也納醫科大學、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等機構科研人員合作開發了一種新方法來解決相關問題。他們將小型電極裝置植入截肢人士的殘肢中,並將這些電極與殘肢的神經和肌肉連接,隨後再把義肢裝上。

  據團隊刊登在美國《科學·機器人學》雜志上的報告介紹,手術後的兩年時間裏,病患發現他們能夠更自如地控制義肢,操控精度也提高不少。

  報告作者之一、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的達裏奧·法裏娜説:“我們希望未來能夠在更多截肢人士身上測試這項技術,以便進一步完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1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