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埃及投資貿易座談會在開羅舉行
2019-07-29 06:3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7月28日電(記者李碧念)由中國駐埃及大使館、中國南南合作促進會和埃及企業家協會共同舉辦的中國—埃及投資貿易座談會28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中埃兩國政界人士和約40家企業界代表與會,共同探討雙方合作新機遇。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在座談會上説,近年來埃及經濟和社會改革向縱深發展,這個擁有近1億人口的阿拉伯第一大市場正釋放出新的投資創業潛能。中方倡導的“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契合埃方的發展需求,雙方在推進“大而壯”基建項目的同時,也可以在“小而美”的民生項目合作上找到更多機遇。

  南南合作促進會會長呂新華説,中埃建交60多年來,兩國相互支援理解,中埃友誼和合作深入人心,成為中非合作的典范。經過共同努力,雙方在工業、能源、電信、基礎設施建設、共建經貿合作區等領域的合作邁出了堅實步伐。期待雙方企業家借助本次座談會提供的平臺,通過面對面的直接交流,加深了解,對接投資合作項目,共同尋找互利共贏的夥伴和商機。

  埃及企業家協會主席阿裏·伊薩表示,埃及企業家協會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倡議,視其為埃中夥伴關係的基礎。埃及作為重要的新興經濟體,其獨特的地理優勢為蘇伊士經濟走廊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提供了巨大的機遇,埃及期待吸引更多來自中國的直接投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0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