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東北部村莊遭遇武裝襲擊至少55人死亡
2019-07-29 04:1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7月28日電(記者郭駿)尼日利亞政府官員28日説,尼東北部博爾諾州三個村莊日前遭遇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55人死亡。

  博爾諾州州長祖盧姆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襲擊發生在27日早晨,目前在遇襲的三個村莊已發現至少55具遺體。

  協助政府反恐的當地民兵組織負責人阿裏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有26具遺體是在一個村莊的墓地發現的,顯然武裝分子襲擊時那裏正在舉行葬禮。武裝分子襲擊時動用了多輛搭載高射機槍的武裝卡車。

  一名僥倖躲過襲擊的村民告訴新華社記者,武裝分子進村後不分男女老少見人就開槍。他們還焚燒了多棟房屋,並搶走村民儲藏的食物。

  成立十余年來,“博科聖地”頻繁出沒于尼日利亞東北部,並對周邊的查德、尼日爾、喀麥隆等國構成安全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0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