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以“一增一減一保障”推進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
2019-07-26 21:4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王秉陽)如何改善愈發突出的“小胖墩”“小眼鏡”情況?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在26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教育部將以“一增一減一保障”推進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

  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是健康中國行動15大行動之一。王登峰表示,教育部牽頭推進這項行動主要靠“一增一減一保障”:“一增”是加強體育與健康課和課外鍛煉時間,也就是從促進健康的最積極、最主動的方式,加強體育鍛煉和健康教育;“一減”是要把不必要的負擔減下來;“一保障”是要建立健全各項制度,確保“一增一減”能夠落到實處。

  青少年的視力事關國家和民族的未來。調查顯示,2018年全國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為53.6%。王登峰表示,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中近視防控是非常重要的指標之一。

  “近視防控目標是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最集中、最敏感的一個。”怎麼才能防控近視呢?王登峰表示,第一是要增加體育鍛煉和戶外活動,第二要減輕不必要的課業負擔,第三要做好保障,包括改善照明條件、堅持眼保健操制度、掌握科學用眼的知識、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等。“這三個方面都能做到了,近視問題就會得到遏制,中小學健康促進行動就會取得明顯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福州:選優質金魚 赴故宮參展
福州:選優質金魚 赴故宮參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0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