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全國熱哭預警地圖出爐!8億人齊“蒸桑拿”
2019-07-26 19:17:24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周,今年以來范圍最大、強度最強、持續時間最長的高溫悶熱天氣上線,南北方一同熱如“蒸餃”,中央氣象臺連發四天高溫黃色預警。而高溫並沒結束的意思,預計七月底前高溫都將繼續肆虐。中國天氣網發布今年首個全國熱哭預警地圖,今天(26日)將是本輪高溫范圍最大的一天,波及人口約8億人,部分地方的體感溫度甚至超過55℃。

  如果説本周我國遭遇了今年來最“霸道”的高溫天氣,那麼今天就是本輪高溫最“霸道”的一天。今天,高溫范圍將繼續擴大,西南地區東部等地也將加入“高溫戰隊”,高溫波及人口約8億人,出現高溫的省會級大城市也將增加到21個。

  26日,湖南、浙江、江西中部、重慶東北部、安徽東南部等地酷熱難耐,體感溫度將超過55℃,屬于“熱到蒸發”的區域,這些地方的小夥伴如果外出務必注意防曬降溫,謹防中暑;廣東、福建、廣西東部、貴州東部、重慶、四川東部、湖北大部、安徽大部、江蘇南部等地都將出現高溫天氣,加上較高的濕度,體感溫度也將接近50℃,“桑拿感”也將非常明顯,戶外可能會熱到“大汗淋漓”,體會瞬間融化的感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陜西、甘肅、內蒙古、新疆的部分地區氣溫也將持續走高,由于相對濕度比南方略低,故體感不如南方地區那麼誇張,但也超過40℃,足以讓大家“熱到膨脹”。


  27日,雖然我國總體的高溫范圍略有縮小,但是“熱到蒸發”的區域卻有所增加,除了湖南、江西、浙江這些頑固地區外,安徽、重慶體感55℃以上的范圍擴大;廣西東部、廣東、海南、福建西部、湖北東部和南部等地持續佔領“熱到融化”區域;天津、河北東部、河南南部和北部,四川東部、福建東部屬于“熱到扭曲”區域;遼寧、雲南東部、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區體感溫度也將在40℃以上。

  28日,我國高溫范圍繼續擴大,炎熱程度有增無減。不僅是東北地區開始躋身加入“熱到膨脹”行列,華北,黃淮一帶還會從“熱到扭曲”過度到“熱到融化”。而江南一帶,像是湖南、重慶、湖北、江西、浙江等地悶熱程度最甚,不僅是白天“熱到蒸發”,晚上“蒸籠”的火力也不減,酷熱難耐。

  最後,中國天氣網友情提示,各地小夥伴千萬別低估了這波高溫操作的“霸道性”,務必“哪涼快哪待著”,大家不妨過個宅家納涼的周末。(文/張慧 設計/任成英 數據支援/周穎 石妍 審核/劉文靜 劉珺 張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0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