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領館提醒自由行遊客重視在澳旅行安全
2019-07-23 10:5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7月23日電(陳宇)澳大利亞各州設有不少適合自由行遊客的旅遊項目,那麼在澳各州自由行的時候需要關注哪些安全問題呢?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領館近日提醒在當地自由行的中國遊客高度重視入境申報、交通安全和涉水安全等問題。

  在入境申報方面,中國駐澳使領館提醒説,澳邊境執法局自4月17日起擁有更大執法權,如發現入境遊客企圖進行欺騙或不遵守邊境執法人員的指示,澳邊境執法局和內政部有權取消此人的簽證或縮短簽證有效期。如被發現未如實申報入境物品或故意提供虛假資訊,旅客可能被提起訴訟,將面臨罰款甚至長達10年的監禁。

  此外澳方海關確認,7月1日後進入澳大利亞的成年遊客仍可以攜帶一定量的免稅煙草制品入境,其中包括一盒不超過25根的未開封的香煙或不超過25克的煙草制品,外加一盒已開封的香煙。超過該數量的煙草制品必須申報並全額納稅。

  在交通安全方面,中國駐澳使領館提醒説,鑒于越來越多的中國自由行遊客採用自駕方式出遊,而且當地交通規則和中國不同,中國遊客應高度重視交通安全問題。

  中國駐珀斯總領館的何一帆領事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遊客在西澳旅行時,交通事故是最突出的安全問題,主要原因是對當地交規和路況不了解。在澳大利亞開車是靠左行使,且公路都是雙向行駛,車速較快,路中間也沒有隔離帶。中國遊客習慣靠右行駛,一不留神就駛入右側車道,造成逆行。一旦發生事故,容易造成嚴重人員傷亡。

  在涉水安全方面,中國駐澳使領館提醒説,由于澳主要風景區多在海岸線附近,中國遊客在澳各州旅行時同樣應高度重視涉水安全問題。

  在新南威爾士州自由行或探親訪友的中國遊客,需特別謹慎參與在當地海邊岩石上進行垂釣的活動。據澳衝浪救生組織2018年的報告,岩釣是澳最危險的戶外運動,2004年至2017年間共有158人死于岩釣。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曾多次向在澳中國公民提醒注意岩釣安全。

  位于昆士蘭州的凱恩斯是大堡礁的門戶,浮潛、游泳、衝浪、快艇等涉水項目一直是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旅遊項目,但溺水事件時有發生。

  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館提醒中國遊客,長途旅行後或身感疲勞時應避免參與水上活動,應在充分休息、體力恢復後再謹慎參與;在公共泳池游泳時,應留意泳池邊水深提示標識,並盡量選擇在有救生員監護的泳池及時間段活動;在夜晚時段、光線條件不佳或水溫低時,應謹慎下水;未成年人進行水上活動時應有成年人陪護。

  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館還強調説,遊客在海灘游泳或戲水前,要了解海灘上各種旗幟標識的作用,並根據旗幟標識進行水上活動。總領館特別提醒中國遊客,如發生意外,應及時撥打當地報警電話或撥打總領館求助電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8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