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烏維納斯火山噴發
2019-07-20 09: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7月19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地球物理研究所19日宣布,位于秘魯南部莫克瓜省的烏維納斯火山當天淩晨接連發生2次爆炸性噴發,噴出約5000米高的灰柱。

  該研究所的報告説,此次火山爆發發生在當地時間淩晨2時35分左右,火山噴發導致周邊地區發生震顫。火山灰向南、東南和東部地區擴散,飄落至方圓40公里范圍內。秘魯國家火山監測中心負責人何塞·阿爾貝托説,灰燼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30分左右已飄至鄰國玻利維亞拉巴斯市郊,但由于火山灰顆粒非常細小,沒有引起當地人的注意。

  秘魯地球物理研究所評估後認為,此次噴發標誌著烏維納斯火山在靜默一段時間後又重新開始活躍,預測在未來幾天,火山活動會有所增加,噴發力會增強,噴出的灰柱高度和體積都會增加。該機構建議將這個地區的警戒級別從黃色提升到橙色。

  此外秘魯研究人員認為,此次烏維納斯火山噴發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但會影響附近地區的環境,建議附近居民戶外活動時戴口罩和眼鏡。

  海拔5672米的烏維納斯火山2006年以前一直處于休眠狀態。後來時有噴發,較為活躍的時期是2013年至2016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7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