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熱
2019-07-18 13:1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7月18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18日發布公告説,由于今年以來菲律賓登革熱病例激增並致多人死亡,提醒在菲中國公民和企業採取措施,注意防范登革熱。

  公告説,在菲中國公民和企業要關注菲律賓衛生部和媒體發布的相關資訊,注意加強防范登革熱;同時要注意防蚊滅蚊,採取必要消毒措施,清除駐地積水,在工作場所、住所添置紗窗、蚊帳、燃點蚊香,外出時使用驅蚊劑、驅蟲劑,防止蚊蟲叮咬;人員如出現相關感染症狀應立即就醫;在菲中國公民如需領事協助,可與中國駐菲使領館聯繫。

  菲律賓官方數據顯示,今年該國登革熱病例激增,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中部和南部多個地區,尚未出現蔓延至全國的跡象。鑒于登革熱病例快速增長,菲政府已在中部和南部數個地區發布登革熱疫情警報。

  菲律賓衛生部15日説,今年1月1日至6月29日,菲全國有超過10.6萬人確認感染登革熱,比去年同期增長85%。今年已有至少450人因感染登革熱死亡。

  登革熱是一種急性蚊媒傳染病,主要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流行,典型症狀包括持續發熱、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等,嚴重時可致死。今年東南亞多地登革熱病例高發,寮國、越南等國均出現較嚴重的登革熱疫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