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45所高校50名學生抵湘開啟“芒果臺”實習交流
2019-07-02 20:0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2日電(記者劉芳洲、張玉潔)第五屆“愛·在芒果”臺灣高校新聞傳播專業學生暑期來湘實習交流活動,2日在湖南長沙正式啟動。來自臺灣45所高校的50名學生將在湖南廣播電視臺旗下的湖南衛視和芒果TV等單位進行近一個月的實習交流。

  湖南廣播電視臺因其臺標像芒果,被觀眾親切地稱為“芒果臺”。本次活動將通過節目創意實戰、沉浸式節目實景場地拓展訓練、芒果職業規劃洽談會等環節,鍛煉學生的節目制作思維模式,體驗真實的節目制作環境,幫助學生梳理職場目標,挖掘認識自身核心競爭力。

  湖南省臺辦副巡視員楊金定告訴記者,本次活動是湖南廣播電視臺與臺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為兩岸青年追夢、圓夢和實現人生出彩搭建的平臺,“希望同學們展現青春力量,展示優秀才華”。

  據介紹,此次活動提供的實習崗位包括電視主持、新媒體運營等,實習內容包括參訪交流、拓展訓練、節目策劃、節目錄制、座談觀摩等。活動將持續到7月27日,臺灣學生們將以小組形式共同提交實習視頻作品。

  南臺科技大學大三學生陳盈瑄曾參與湖南衛視在福建的節目錄制,因此開始關注“愛·在芒果”活動。她對此次參加實習感到十分期待和激動。

  “湖南衛視舞臺很大,我很好奇節目錄制過程,相信一定會很驚艷。”陳盈瑄説,“我已迫不及待想要開始跟‘芒果臺’各位老師學習了。”

  據悉,“愛·在芒果”實習活動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舉辦四屆,本屆活動吸引了千余名臺灣學生報名參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