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酒店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替代消耗品“六小件”
2019-07-01 15:2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1日電(記者陳愛平、許曉青)1日起,上海市內酒店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替代消耗品,包括一次性牙刷、梳子、浴擦、剃須刀、指甲銼、鞋擦等“六小件”,以促進綠色消費和資源再利用。

  這是1日生效的上海“最嚴”垃圾分類法規——《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的一部分,滬上酒店均依法執行。

  靜安昆侖大酒店總經理格德·克瑙斯特介紹,酒店已不再在客房內放置“六小件”,而是根據每位客人的具體要求免費提供所需一次性用品,客人可在前臺領取或由工作人員送至客房;同時,酒店新增可迴圈使用的旅行套裝用品銷售服務。

  “上海推行的相關措施可以説是走在全國前列的。”格德·克瑙斯特表示。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規定,鼓勵和引導各類市場主體參與生活垃圾源頭減量和分類投放、收集、運輸、處置以及資源化利用等活動。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介紹,酒店在遵循行業標準的前提下,可根據自身及客源情況增加不主動提供的用品品種;上海也將適時更新旅遊住宿業“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用品目錄”。

  攜程大住宿事業群國內平臺總經理杜亮亮介紹,全國酒店行業客房數量在1300萬到1500萬間,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用品,對垃圾減量化有重要意義。

  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業務管理部總監秦衛華介紹,公司旗下位于上海的酒店有近120家,除了在上述酒店嚴格落實不主動提供“六小件”舉措外,公司也倡導分布在全國其他城市的更多門店通過線上線下互動,向更多旅客推廣綠色消費理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9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