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蘭克福離岸人民幣業務穩步發展
2019-06-29 13:0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6月28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中德銀行業代表28日在法蘭克福舉行的人民幣國際化論壇上表示,法蘭克福離岸人民幣業務穩步發展,有力促進了中德經貿關係發展。

  中國銀行法蘭克福分行負責人胡善君在論壇上表示,自2014年8月啟動人民幣清算行服務以來,中行法蘭克福分行已完成當地人民幣清算網絡建設,人民幣支付清算量持續穩步增長,累計辦理人民幣清算業務近10萬億元,有力推動了中德經貿往來及人民幣國際化發展。

  胡善君説,目前中行法蘭克福分行可以提供人民幣存貸匯、人民幣清算、人民幣貿易融資、人民幣全球現金管理及人民幣外匯交易等全鏈條人民幣産品及服務。

  德國聯邦銀行(德國央行)支付清算司司長約亨·梅茨格表示,受中國經濟增長帶動,人民幣國際化成功取得進展。作為金融中心,法蘭克福對促進德中關係穩健發展起著關鍵作用。隨著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力度加大,德國政府承諾也將推出更多擴大在德中資銀行自由度的措施。

  中國人民銀行駐法蘭克福代表處首席代表高鼎新指出,人民幣國際化主要是市場驅動的過程,政府部門的主要作用是順應市場需求,消除不必要的政策壁壘並提供必要的基礎設施。中國下一步將繼續推進金融業開放。

  據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統計,德國已成為人民幣業務在歐洲市場的重要支點,今年5月德國市場人民幣收付業務量超過5850億元。

  本次論壇由中行法蘭克福分行主辦。該行成立于1989年,2014年6月,中國人民銀行授權該行擔任德國地區人民幣清算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8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