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4000年歷史的金字塔正式向遊客開放
2019-06-29 11:1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法尤姆6月28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文物部28日在首都開羅西南法尤姆市舉行儀式,宣布古埃及第12王朝法老辛努塞爾特二世的金字塔正式向遊客開放。

  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説,辛努塞爾特二世金字塔建在天然形成的基岩上,底座長107米,高48.65米,斜坡坡度為42度。金字塔內部為石頭砌成的墻壁,週邊包裹著泥質磚塊。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説,辛努塞爾特二世金字塔的東邊建有神廟,南邊有金字塔的入口,塔內有兩個墓室,其中一個墓室中存放著一具紅色花崗岩制成的石棺,但目前尚未找到墓主人辛努塞爾特二世的木乃伊。

  “一般來説,金字塔的入口在北邊,因為古埃及人相信墓主人靈魂只有從北邊進入,才能與死者的軀體合二為一。但辛努塞爾特二世金字塔的入口卻在南邊,原因目前尚未可知。”瓦齊裏説。

  據瓦齊裏介紹,該金字塔及周邊地區的修復工作于2018年8月開始,主要內容包括清除金字塔內走廊的碎石,安裝木製樓梯以方便遊客出入,將走廊和大廳內的落石重新安放到原位置以及安裝新的照明係統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87824